113學年度新生報到

113學年度新生報到系統 4/15(一)~4/21(日)12點

學校簡介

校史

南勢山仔頂地區是平鎮市地理中心,近年來工商業發展迅速,社區林立,人口急速增加,民國六十七年已達二萬五千餘人;每年有五百位以上學子通車遠赴中壢、平鎮國中就讀,未免學生奔波之苦,增設國中乃當務之急;經地方人士熱心奔走,迭次爭取洽購校地,始奉省政府核訂於六十八學年度起,設立並命名為平南國中,派楊瑞通先生為首任校長迄七十七年二月止。

創校之初,共有新生三○八名分七班上課,教職員工十九人由於教室工程尚未完成,暫借南勢國小教室上課,至民國六十九年五月十三日首期工程完工,始遷入新校區上課,第二期工程教室十間廁所,二間工藝教室理化教室亦興建完成。七十學年起至七十九學年止班級數由七班增至五十三班,田徑場亦鋪設pu跑道全校設備完善,規模粲然,八十一學年度專科教室十二間完成。

七十七年二月吳校長清檢先生蒞任,積極奔走籌設補校,於同年三月奉准設立,嘉惠失學子弟,厥功至偉;現有一、二、三年級各一班,九年來綠草如茵,吳校長與有力焉,九年來學生體能訓練至為積極,運動表現成績卓著,本校曲棍球隊曾代表國家至美國加州作友誼賽,獲得冠軍;科學設備方面亦不遺餘力,電腦教室已增為三間,吳校長於八十六年二月奉調內壢國中,校務奉令由教務處曾主任德華代理。

八十六年八月底復派陳國維先生接掌校長,全校教職員工咸兢兢業業,秉嚴管慈教方針,特別遵從校長重視生活教育的理念,為百年樹人工作犧牲奉獻,並承各界人士及家長之愛顧,期勉有加。陳校長於九十一年八月奉調東興國中。

九十一年八月一日許校長文光接任,積極投入加強生活教育,強化升學競爭力,期許平南成為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的優良學府。許校長於九十九年八月奉調平興國中。

九十九年八月一日曾校長安煌接任,曾校長歷經高中、國小、國中等多年教學與行政經驗,以三心二意輔導理念,強化生活與品格教育,落實身心靈健全發展,營造優質學習環境,提升孩子的學習效果。 經校長與地方士紳圓融領導及優質團隊的熱誠奉獻下,使平南國中能夠實現願景、實踐教學目標,步向欣欣向榮的學校。曾校長於一○七年八月榮退。

一○七年八月一日余校長儘卿接任,期許能秉持熱愛教育的初衷,從自我修鍊開始,積極提昇自己的專業知能與專業精神、掌握溝通的關鍵與技巧、運用新時代的領導策略,營造一個:

● 以學生為中心,提供多元學習舞台,激發學生優勢潛能的智慧創意校園。
● 校長用心辦學、教師用心教學、家長用心助學、學生盡心學習、社區愛心支持、社會善心支援的六心級校園。
● 尊重學生的個別差異,「幫助每個孩子都成功」,引導學生適性發展的人文校園。
● 建置資訊科技與國際接軌學習情境的智慧校園。
● 涵育多元文化之包容與理解尊重的友善校園。
● 充滿人文與藝術、關懷、感恩與體驗經驗的人文品格校園。
● 營造充滿「學習、健康、關愛、安全」的永續學習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