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系統圖示 校務佈告欄 112學年度 第1 學期 2024 年 04 月 25 日
學務管理系統首頁 / 校務行政 / 校務佈告欄 快速選單 登入系統
主旨:桃園市立平南國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冠肺炎)防疫公告
敬愛的師生、家長您好:
新春愉快,闔家平安!近期引發大家擔心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面對這樣的傳染疾病,唯有透過我們共同努力,配合各項防疫措施,方能將威脅減到最低。開學日即將在2/25到來,本校召開防疫會議後研擬相關防疫工作規劃及執行進度如下,感謝您的協助與配合:
一、防疫會議
1、本校於2/4上午由校長主持,召開防疫會議,研議並規劃相關防疫措施。
2、開學2/25上午7:50召開導師會議,說明本校相關防疫措施。
二、防疫宣導
學務處將利用班級廣播進行相關防疫宣導,以及中午時間播放防疫宣導影片,並在官網首頁、教室、辦公室及校園各場所公佈欄張貼防疫宣導與告示。
三、清潔消毒
1、開學前(2/20)已委由市公所清潔隊進行全校校園消毒,學務處衛生組並針對各班教室、辦公室內外師生常碰觸之地方進行擦拭消毒。
2、開學日(2/25)早自習進行各班大掃除、環境整理。
3、校園內所有洗手台皆備有肥皂,供師生手部清潔使用。
4、健康中心、衛生組備有消毒用酒精噴劑,供班級老師借用。
5、開學後,每日打掃時間,教室及辦公室進行常態性消毒(7、8年級導師辦公室走廊、前棟二樓會議室走廊三處發放稀釋消毒劑),之後若有師生個案發燒現象,則再進行一次班級環境清潔消毒。
四、健康管理
(一)家庭防護站
1、請家長在孩子上學前先幫孩子量體溫,並填寫在聯絡簿上,若有發燒及生病症狀,請立即就醫並在家自主管理。
2、教職員工到校上班前請測量體溫,若有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疑似症狀者,立即就醫診治,請假在家休養。
(二)校門口防護站
1、上學期間,校門口(7:00~7:45)規劃6條量測體溫動線,學生進校門後由行政人員進行量測體溫、噴酒精消毒雙手,如學生有發燒症狀(額溫槍定為攝氏37.5度,耳溫槍則為38度),立即通知家長帶回就醫。
2、教職員工請至健康中心量測體溫。
3、訪客、家長進出校園須戴口罩(自備)、量測體溫,並以酒精消毒雙手,健康無虞才能進入校園。
4、平時上課,教室須打開窗戶,以維持教室內通風環境。
(三)健康中心防護站
班導師或授課教師請主動關心學生健康狀況,若學生有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立即送至健康中心處置。
(四)口罩與含氯漂白水管理機制
1.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發燒、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健康的教職員工及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上學上課仍不須戴口罩。
2.口罩:因學校庫存口罩數量有限,口罩只限發給發燒、有呼吸道症狀學生或教職員,由護理師同意後取用,並於「口罩使用紀錄表」登記以進行流行病監測。
3.含氯漂白水:除打掃時間外,班級或各辦公室需使用時,須告知衛生組長,並於其同意後方可取用,且使用時須有教師在場指導。
五、返國入境
(一)衛生單位匡列為確診病例觸者之學生及教職員工,需進行居家隔離14天,留在家中不可外出上班、上學及出國。
(二) 2/6 起,有中港澳旅遊史者需居家檢疫 14 天,申請獲准至港澳入境者,自主健康管理 14天。
有上列狀況者,學生請向導師回報,導師彙整後向學務處衛生組回報。教職員工請向人事室回報。
六、自主學習
若孩子因發燒或身體不適,請假在家休養,在身體狀況許可下,可參閱以下網站,進行自主學習。
1、教育部因材網
2、Dr.Go自主學習https://adl.edu.tw/ http://drgo.kh.edu.tw/drgo/
3、均一教育平台http://www.junyiacademy.org/
4、國中會考數學科免費總複習http://juniormathstest.blogspot.tw/
七、注意事項
(一)請提醒孩子加強勤用肥皂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個人衛生習慣(如:打噴嚏、咳嗽需掩住口、鼻,擤鼻涕後要洗手,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減少近距離接觸。
(二)請師生維持辦公室及教室內通風環境,並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三)防疫相關即時訊息請參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專區網站https://www.cdc.gov.tw/Disease/SubIndex/N6XvFa1YP9CXYdB0kNSA9A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
(四)相關學校訊息請參閱平南國中首頁公告。

適逢寒冬來臨,加上新冠肺炎侵擾,請您和家人務必珍重身體。相信在我們彼此提醒、相互關心及多方努力下,各種疫情疾病都可以很快穩定下來,孩子的學習也可以逐漸步入正軌,感謝您。祝福您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平南國中 敬上





檔案下載:
資訊組長 資訊組長 於 2020-02-21 15:38:31 發布
回校務佈告欄   教務處佈告欄

上一層 本頁 0.024162 秒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