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系統圖示 校務佈告欄 112學年度 第1 學期 2024 年 04 月 25 日
學務管理系統首頁 / 校務行政 / 校務佈告欄 快速選單 登入系統
主旨:請本校同仁加強範及應變勒索軟體,以保護電腦重要檔案
說明:
近來勒索軟體,大舉攻擊學校與個人用戶,導致資料嚴重資安威脅,它會加密檔案和系統以致無法使用,甚至讓整台電腦都無法使用。受害者必須支付一筆贖金來贖回自己的檔案和系統。

預防:
可以採取以下四個步驟和"三不三要"口訣預防:
1.不要打開未確認的郵件或點入它們內嵌的連結,那可能會開始安裝勒索軟體。
2.採用3-2-1規則來備份你的重要檔案:在兩種不同媒介上建立三個備份,其中一個備份要放在不同的地方。
3.定期更新軟體、程式和應用程式以確保其維持在最新狀態,可以防範新的漏洞。
4.使用安全防護軟體,來保護你的電腦

請參閱以下連結與附件
相關網址:http://www.gjjh.tp.edu.tw/mediafile/1470/news/19/2015-11/2015-11-5-17-3-3-nf1.pdf
檔案下載:
資訊組長 資訊組長 於 2016-03-30 10:55:03 發布
回校務佈告欄   教務處佈告欄

上一層 本頁 0.011868 秒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