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系統圖示 校務佈告欄 112學年度 第1 學期 2024 年 03 月 28 日
學務管理系統首頁 / 校務行政 / 校務佈告欄 快速選單 登入系統
主旨:學生旅外期間應注意事項
一、據駐拉脫維亞代表處105年1月26日函稱,近年德國及歐盟為因應日益嚴重之歐洲難民問題,邊境管制日趨嚴格,邇來已發生2起我國籍學生因未持有申根區有效學生簽證,分別遭到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及香港機場人員拒絕入境或登機並遭遣返之案件;另據駐日本代表處105年1月19日日函稱,有我留學生在日本滑雪意外撞傷日籍人士,導致必須負擔該傷者醫療所需自費負擔之費用及無法上班之經濟損失等賠償。此類案件須由雙方當事人商談和解,駐外單位僅能從旁提供協助。
二、為避免前述案例再度發生造成困擾,請全校教職員生注意下列事項:
(一)以學生身分進入申根簽證區必須事先申請並獲得有效期限內之學生簽證,方可入境。
(二)目前波海三國之大學雖告稱允許我學生以免簽方式入境入學後再申請學生簽證或臨時居留許可;惟此作法與現行申根區入境即時驗證之簽證規定不符,倘逕以該模式嘗試入境申根區,將會立即遭到遣返,造成個人財務及時間之損失,請特別予以注意,勿逕以免簽證方式入境就讀。
(三)為保障學生在留學國家從事戶外活動發生意外事故賠償等權益,在此呼籲及提醒大家,旅外期間宜投保所從事活動之意外險及第三人責任險。
訓育組長 訓育組長 於 2016-02-05 13:45:02 發布
回校務佈告欄   學務處佈告欄

上一層 本頁 0.01187 秒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