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系統圖示 校務佈告欄 112學年度 第1 學期 2024 年 04 月 25 日
學務管理系統首頁 / 校務行政 / 校務佈告欄 快速選單 登入系統
主旨:疥瘡衛教宣導及加強環境清潔衛生事項
主旨:如有學生患得疥瘡,請立刻通報護理師或衛生組(需填報校安系統),感謝!
說明:
一、疥瘡是由疥口所引起,疥口會寄生在皮膚表層,特別在人體皺摺處及柔軟的地方,感染後典型症狀為皮膚劇癢,人體對疥口及其排泄物產生過敏反應,皮膚上會出現紅斑、丘疹、水皰等症狀。疥瘡傳染性很高,患者身上的口會掉落在衣服、床鋪及傢俱上,因此必須儘速進行治療,避免造成流行。
二、若校園出現疥瘡個案,請至「教育部校園安全暨災害防救通報系統」進行通報;如有疑似群聚事件,請立即通知衛生單位,以利採取相關防疫措施。
三、衛教宣導及防疫措施資料,請逕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傳染病介紹」\「其他傳染病」\「疥瘡」\「防疫措施」下載使用。
衛生組長 衛生組長 於 2015-05-27 10:46:13 發布
回校務佈告欄   學務處佈告欄

上一層 本頁 0.011882 秒完成